贝贝

我叫贝贝。喜欢丞相15年啦~只写诸葛亮相关~首推玄亮~all亮all不挑食啥都能嗑啥都敢写~不定期更!爱写冷cp!最近沉迷大明1566和天行九歌!裙号可以私信我哦!接白菜约稿(今年9月之前暂不接)欢迎私信戳

此情悠悠 All亮向 第四十六章

【四十六】

“孔明。”刘备低低一唤,叫住一旁的人。


诸葛亮眼中躲闪:“若非要紧事,到江夏再说也不迟。”


“下马。”刘备正色,迎上对方惊诧的目光,“咱们一骑。”


“不。”诸葛亮淡淡一应。


这些时日的劳顿令他看着比从前更疲惫,风沙染了那洁白的衣摆,乱了那拢得整齐的发。徐庶揪着一颗心,却见主公之神情更加复杂。


从前尚可不加掩饰地对诸葛亮行各种关切,如今却要摆出一副本分模样。徐庶苦了一张脸,劝道:“主公,孔明既不愿……”


刘备却毫无退让之意,坚持道:“上来,的卢更稳些。”


胃里又渐渐升起灼痛感,如被噼啪的小火慢慢烤着。诸葛亮喉中一阵酸涌,轻轻按住小腹,以羽扇掩住,柔声道:“多谢主公挂心,实在不必了。”


“你就继续犟!”刘备看准时机,气呼呼地出手,双臂一使力,直接将人拖上了的卢。


“你!”诸葛亮一声惊呼,霎时乱了称谓。


视线短暂地聚过来,谋士与将领们无人多言,又很快各自赶路。唯有徐庶死死拽住缰绳,跟在二人身后,默默良久。


诸葛亮缓过神来,只觉通身不自在。侧首而望,先前乘的那匹白马还一并随着。他挣开那大手,忿忿道:“主公何故如此。”


刘备振振有词:“不过想叫你舒坦些。”


“主公美意,亮深领矣。”诸葛亮蹙着眉,身体往前移了些,尽量不与刘备靠在一处。


总算将人拉来,刘备面上多了些喜悦,就任由诸葛亮这么移。他见身前人时不时环顾四周,禁不住笑:“放心罢,他们都见怪不怪了。备从前同老二老三他们饮一壶酒,睡一张床,怎的就不能同先生共骑。”


诸葛亮微微一叹:“不然。主公所言皆在欢娱安逸之时,如今形势非同以往,不能独关切亮一人。”


刘备点头,顺势将他向后一揽:“知道了,往后不会。”


毫无防备地背着身入怀,诸葛亮一个激灵,登时绷直了神经,错愕道:“主公!”


“碰也碰不得”,刘备手一顿,迅速离了那人的身,深深怨道,“你今日好怪!”


身前的人微僵了下,又不自然地朝前挪去,不发一言。


刘备闷闷地回想方才情景,终觉着是自己冒进了些,只作不经意道:“好些了没?”


相谈间,那股难受的感觉竟消减不少。诸葛亮揉着的卢那肉乎乎的耳朵,小声应道:“嗯。”


“既不依我,可要扶稳些。”刘备眼见他坐正,这才一夹马肚。的卢会了意,撒开蹄子奔起来。


评论(42)

热度(1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